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会客厅】黄中敏委员:让蔬菜产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实现全面脱贫,解决农村贫困人口的困难是第一要务。”省政协委员、贵州省遵义劳仑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中敏告诉记者,“具有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农业产业尤为重要,特别是具有‘短平快’特点的蔬菜产业,其起到的脱贫效果立竿见影。”


fb4786ee7368981fec2b9ddd23227bb.jpg

省政协委员、贵州省遵义劳仑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中敏在工作


  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遵义市农业产业发展“火候”正旺,指定了“八要素”的发展路径,密集出台相关文件指导产业发展,指定各项优惠政策鼓励产业发展。其中以坝区为主攻方向迅速壮大蔬菜产业。


  “种苗作为农业生产的根本保障。”黄中敏认为,“现在对优质的蔬菜种苗需求不断加大,我们只有不断创新模式、提质增效,才能为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才能有力助推脱贫攻坚。”


  “目前,遵义市蔬菜产业发展已取得长足进步,现代化水平得到较大提高。”黄中敏说,“2020年,我们将对现有育苗设施进行扩建;根据遵义市各坝区情况和优势,引进大量新品种;根据不同的技术要求和种植模式,筛选出适应各坝区生产的蔬菜品种;对于筛选出的品种,就高产进行生产技术和种植模式方面进行试验探索研究以及定时培训和推广。”


  新的一年,黄中敏表示将继续和公司全体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农业,团结一心,奋发创新,以高产高效降成本为出发点,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助推坝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农村贡献力量。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金忠秀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