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同期声】黄惠玲委员:完善机制整合资源 筑牢社会救助底线

 

  “社会救助工作在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仍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1月14日,贵州省政协委员黄惠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完善机制整合资源筑牢社会救助底线的建议》。

  “我们省2020年已经是到了决胜脱贫攻坚,和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时期, 绝对的贫困已经消除,但是相对贫困的群众需要得到帮助的的情况是存在的,社会救助工作永远在路上。”

  她认为,贵州省救助主体多头、政策执行存在片面性、临时救助制度尚不完善等问题需要得到重视与解决。

  为此,黄惠玲提出建议,加强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国家政策;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整合社会救助资源;改进工作方式,实施救助管理信息化;完善制度,应助尽助;注重支持并发挥社会组织和民间力量的作用;加强督促,确保救助措施落实到位。

  监制 陈海东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舒丞 汪国峰 安启余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