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同期声】陈会琪委员:重视农村早婚早育现象 让青少年健康成长

 

 “农村的早婚早育现象对正在成长的青少年十分有害。”省政协委员陈会琪经过具体工作和调研,对农村的早婚早育现象很关注。


  陈会琪介绍,早婚早育现象多发生在农村或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这些地区由于老百姓文化素质不高,信息相对闭塞,和传统风俗民情的影响,大部分老百姓对这种现象习以为常。再加上对优生优育的认知和避孕工具、计生措施等未得到大力推广普及,这些地区的早婚早孕情况时有发生。


  他认为早婚早孕使得农村的失学问题变得严重,一些正处在初、高中阶段的学生因此而辍学,而且,早婚早孕还让一些本来已经脱贫的家庭重新返贫。


  “我希望这些问题得到国家的重视,我建议乡镇政府和村民委员会要积极加强早生早育危害的宣传,加强禁止早婚早育方面的地方立法工作。”

  监制 陈海东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舒丞 汪国峰 安启余

  责任编辑 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