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同期声】王远贵委员:建立金融机构与农村创业青年面对面机制

  • 作者:陈海东 彭妲 刘义鹏 安启余
  • 编辑:胡岚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1-14 19:28:16

  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实现乡村的全面振兴,人才是基石。如何培养本土人才,如何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如何鼓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王远贵委员在参与团省委和省青联组织的调研中发现,很多返乡创业的农村青年都会遇到贷款渠道单一,金融机构放贷难,贷款申请整体流程时间长且过程繁琐等现象。

  他建议,要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制定人才、财税等优惠政策,全面建立金融机构与农村创业青年面对面机制,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为平台和载体,组织动员、服务引导广大农村青年广泛参与创新创业。进一步打破信息不对称,搭建农村青年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创业,激活农村的创新活力。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监制 陈海东

文字 彭妲

视频拍摄 刘义鹏

视频剪辑 安启余

责任编辑 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