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C位年货决定了吗?来看看天眼新闻“带货”直播的普安红百香果干如何?


微信图片_20200114142900.jpg

  1月14日,天眼新闻受百度官方邀请,开展“为爱购,爱更浓•助农过好年”为主题的直播活动。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天眼新闻记者“空降”直播间,为“贵州日报当代文军扶贫茶普安红”和甜玫百香果干代言,展示贵州风物故事,助力黔货出山。


  早上10点,打开百度客户端“助农直播”和天眼新闻APP,“可以喝的活化石”普安红直播已经吸引了众多网友好奇围观。

微信图片_20200114142600.jpg

  什么是可以喝的活化石?“1980年,在普安境内就发现了距今200万年亲的四球古茶籽化石,还有2万多株野生的四球古茶树群落。所以今天购买和品尝普安红茶,喝到的是一份百万年的历史沉淀之味,甚至被称为‘可以喝的活化石’。直播镜头前,天眼新闻记者与主播向网友介绍。


  “能看看茶汤的颜色吗?”很快有网友在直播间互动回复。


  “那我们就现场冲泡一下。”天眼记者和主播拿出准备好的茶具为网友投茶展示“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茶水分离,不洗茶”的“贵州冲泡”,干净的贵州茶在热水的浸泡下慢慢舒展开来,明亮的棕红色茶汤渐渐渗出,隔着屏幕仿佛都能感受到茶香诱人。


  “这么好的茶原来为什么不太了解呢?”直播网友提问。


  “过去的茶农规模小、分散且单一,老百姓也就是采采茶青卖个盐巴钱,真的非常可惜。”天眼新闻记者介绍,多年来贵州日报融媒体集团一直定点帮扶普安县,配合普安县细寨村抱团建起了个布依人家茶叶合作社,直接带动了500多户茶农参与,这当中有88户属于精准脱贫户,16户属于残疾人贫困户。“靠着老天爷给的天然资源,加上这些年贵州大力推动农特产品‘黔货出山’,才让普安红茶从有名到有实,贫困户的收入破2万了,对比十年前算是增长了太多。”

微信图片_20200114142621.jpg

  在记者的娓娓道来中,网友看到的不仅是一款红茶,更了解到贵州近年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方面的积极探索,了解贵州百姓越来越美的生活。


  贵州的好茶自然要搭配贵州的茶点。借着火热的年货直播节,天眼新闻记者接着推介起第二件产品,酸甜可口的普安百香果干,和红茶搭配刚刚好。


  主播拆开一包百香果干,晶莹剔透的果干透过直播镜头,勾起了网友食欲和购买欲。


  “以前都是泡水喝,第一次看到百香果干。”网友留言。


  “这款百香果干是是将百香果蜡质层去除后进行腌制,用海绵层包裹着低温烘干,不经过高温,保证了营养成分不会流逝。”天眼新闻记者介绍。


  “通过专家考察,贵州很多适宜种植百香果的地方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专门组织了相应的公司牵头种植,参与种植老乡们就能收到一部分的收益。像今天直播间里的这款是百香果干,作为深加工产品,让老乡们在家门口打上了工。”

微信图片_20200114143240.jpg


  网友“边看边买,优质农产品进到大家的年货车里,实实在在的收益送到了农户手里。


  “助农活动真好,农民这一年没白忙。”一个小时的直播很快进行到尾声,网友纷纷表示想了解更多贵州农产品的信息。


  “红”透新年,“果然精彩。根据百度APP数据显示,当日直播共收到了60余万人次的曝光量。透过直播,深度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与当地老百姓努力脱贫致富的故事传递到千万屏幕背后,直播扶贫新形式,新内容,助推农产品上行,汇聚社会力量帮助贫困地区实现经济“造血式”脱贫。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田旻佳 庞博 李舒涵

责任编辑 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