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平塘至罗甸高速公路平塘特大桥交工验收,近期将全线开通

  12月25日,平塘至罗甸高速公路平塘特大桥交工验收会在平塘县召开,经交工验收委员会验收,同意该特大桥交工。这也标志着平罗高速近期将全线开通。


  平塘特大桥横跨贵州省平塘县通州镇平里河村漕渡河河谷,为三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2016年7月开工。桥梁全长2135米,主桥最大跨径550米,是贵州平罗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大桥主塔高332米,为全球最高混凝土桥塔。三个主塔外形均采用“钻石型空间结构”设计理念,塔身玲珑有致,宛矗立在青山绿水间的峡谷中,眺望大桥,桥身云雾缭绕,犹如天空之桥。


  平塘特大桥由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代建,贵州桥梁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承担钢结构加工。

WechatIMG1274.jpeg


  根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及《实施细则》规定,12月25日,项目法人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了交工验收会。会上,平罗高速项目办作项目执行情况报告,设计单位作工程符合性评价,施工单位作施工总结,代建及监理单位代表作监理总结,接收管养单位作相关发言,贵州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宣读交工验收质量核验意见:同意交工。


  贵州省公路局副局长阮有力,黔南州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陈忆秋,项目法人单位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马白虎,平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正海等出席本次交工验收会,并分别作相关讲话。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有关人士在会上披露,鉴于平罗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平塘特大桥顺利交工,这条高速公路将在近期全线通车。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江婷婷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