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在线访谈 | 2020年贵州将实现建制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191225174827_副本.jpg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宋丽丽做客“在线访谈”。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龙本枝 摄


  小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城乡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贵州省已实现全省110个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部开工、建制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开工建设181个。


  针对建制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下一步工作打算,12月25日,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宋丽丽做客由贵州省人民政府网和当代先锋网联合打造的“在线访谈”栏目时表示,2020年贵州将实现建制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全覆盖。


  据介绍,根据《关于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的指导意见》(第91号)、《贵州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和贵州省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和《关于加快推动特色小镇和小城镇高质量实施意见》的要求,下一步全省将以县级人民政府作为实施的主体,督促指导各县(区)人民政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


  同时督促指导各县制定建制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方案,建立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具体责任人,强力推动建设。


  省住建厅还将会同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省环境保护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多家相关单位,整合补助资金,加大建制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省级补助资金力度,推动工作落实。


  宋丽丽还表示,根据“十四五”规划,贵州省拟定于“十四五”前三年开工建设317个乡的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实现全省所有乡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岳端 韦一茜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