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天,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正式挂牌成立

  12月25日,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挂牌仪式在贵阳举行。


1.jpg


  根据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2018年10月,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2.jpg


  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我国灾害事故多发频发的基本国情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国家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幸福安康,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3.jpg


  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将始终坚定铁心跟党走的忠诚信念,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加快转型升级,始终保持细致精致、严防严控的工作态势,始终保持箭在弦上、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始终保持逆火而行、冲锋在前的战斗精神,在安保维稳中堪当重任,在急难险重中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践行许党报国、献身使命的庄严承诺,坚决扛起综合性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重大责任,绝不辜负全省人民的信任和厚望。


  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挂牌仪式为起点,切实熔铸忠诚队魂、激励队伍斗志、严明纪律作风,以新的姿态、新的形象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中去,在各类应急救援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努力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奋力后发赶超”和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延卿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