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创新促发展!贵州公路集团搞了个“微创新”大赛

  创新是五大发展理念之首。这些年,贵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桥梁博物馆”享誉世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也将在今年底突破7000公里。其中,理念创新、科技创新是极其重要的推动力量,而交通建设企业更是创新的重要载体。


二等奖获得者代表汇报微创新情况.JPG

最终评审会现场


  近日,省内交通建设龙头企业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专门举办了“微创新”大赛。据介绍,交通运输部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下推行品质工程建设,将“微创新”纳入品质工程并列入攻关行动,我省为攻关牵头省份,公路工程集团则作为依托企业。基于这样的背景,“微创新”大赛旨在培育广大基层职工的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促进创新成果应用,推动集团公司技术进步,为集团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特等奖获得者团队介绍微创新情况.JPG

获得特等奖的团队介绍项目情况


  自5月份启动以来,“微创新”大赛得到了集团公司领导、各部门、各分子公司的大力支持,共收到240余件参赛作品,经符合性审核、严格的初评、网络投票等环节后,共有15件作品入选最终评审会,“微创新”覆盖了机械操作、自动控制、爆破、吊装等施工中的各个环节。最终,“钢管混凝土拱桥节段吊具优化”项目获得特等奖,“缆索吊装扣塔锚箱优化设计” “隧道内注浆管止浆结构工艺改造”项目获得一等奖,其他项目分获二等奖和优秀奖。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闵捷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