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访谈】普安县委书记农文海:普安“一红一白”产业为主导,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击战

  这次经济工作会议,为即将要减贫摘帽的普安县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指明了方向。以高质量来推动经济工作,尤其是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普安县目前最主要的工作。今年普安县即将迎来减贫摘帽第三方评估,能不能够打赢?质量如何?都要经受检验。

微信图片_20191225170543.jpg

  普安县委书记农文海


  按照省里面的要求,普安县以“一红一白”为两大主导产业。其中,“一红”即以普安红为品牌的茶产业;“一白”即以长毛兔为主的产业链项目。这两个“一红一白”主导产业,都是按照新理念高质量来推动的。比如茶产业,从种植、加工到整个服务链的建立,都是按照新的发展理念、新的现代化的手段来推动的。同时还要提倡工匠精神,把这个产品质量做好;再是市场销售、服务环节,必须要讲诚信。另外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我们要在贫困地区进行全方位的开放。因为贫困地区在思想观念上还有待提升,干部群众的能力也是有待提升的。只有开放吸收外来优秀的东西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才能够很快赶上全国甚至世界的步伐。另外还要把改革稳定和开放关联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达到健康、协调、绿色这样一个高质量的发展之路。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