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访谈】贵州磷化集团董事长何光亮:欢迎广大投资者来投资开发“贵州磷”

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jpg

    贵州磷化集团董事长何光亮:


  这次会议又再次明确了2020年要正式兑现“以渣定产”这个战略。“以渣定产”,就是要用我们消纳的磷石膏的量反推或者说去确定我们生产多少磷酸。这对我们磷化工行业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这是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是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我们必须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意志,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去抓落实。


  那么如何将“以渣定产”落实落地?我认为第一要把创新这个工作做好。创新,具体指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那么技术的创新就是要通过抓手,要培育出适合石膏这个产业发展的多种技术。而商业模式的创新体现在性价比上,就是要打破固有的施工方式。只有性价比越高,对市场、资本的吸引力才会越大。


  贵州磷化集团的石膏资源是非常优质的,它的硫酸钙含量都达到了90%以上,这是贵州的宝贵资源。接下来,我们要进行新一轮的大招商,面向全社会,邀请有意向来开发利用石膏资源的投资者来投资开发。希望通过大招商来加快综合利用的步伐,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雅萌 周尧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