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访谈】息烽县长廖勇:让企业零金融成本运行

息烽县委副书记、县长廖勇.jpg

    息烽县长廖勇:


  下一步,息烽县将转变政府扶持方式,通过政府的扶持基金与金融机构加强联系,深化农村产品改革,发展高端种植产业。参与销售、加工、收购息烽农产品的这些企业,有流动资金贷款的话息烽会给它补助利息,让企业零金融成本运行,放大资金的杠杆效应。

          

  在农业方面,息烽主要做五大产业,其中脆红李已经种植了8万多亩,猕猴桃已经种植了1万到2万亩,还有红叶葡萄、吊瓜等。同时准备发展中高端蔬菜,比如茄子、莴笋、包菜、还有丝瓜等比较耐储存的蔬菜。


  在二产方面我们坚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选择发展两无三少类的工业。例如无烟、无异味、少污水排放、少尘、少噪音这种企业,现在我们正在以产业园的形式来招商,目前已与港珠澳大湾区的一些企业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另外,三产方面我们主要以温泉为主,做康养避暑产业,充分发挥高铁站在我们县城的优势,充分发挥我们的12个温泉点的优势,充分发挥我们的红色息烽旅游资源的优势,来抓住我们三产的发展。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作者 冯晨阳 周雅萌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