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32年来,他义务为贵州山区群众​服务!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发布

  12月24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王富国、尹力军、孔金珠、史光柱、次军、李文强、李世江、李剑川、杨玉斌、张励(女)、张林昌、张宝生、张俊平、陈俊贵、范振喜、钟汉清、高自威、唐朝顺、裴永斌等19名“最美退役军人”个人和国网江苏电力(如东公司)退役军人党员服务队1个集体,是广大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践行科技强国战略的科技工作者,有投身脱贫攻坚的致富带头人,有不等不靠、搏击改革大潮的创业模范,有致力志愿服务、积极奉献社会的公益明星,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还有团结退役军人共同服务社会的先进群体。以“最美退役军人”为代表的广大退役军人,自觉秉持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人生不同阶段和岗位上建功立业,汇聚成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为老兵点赞!


  此次先进事迹的发布,其中尤其要关注的是,张林昌作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贵州省锦屏县分公司启蒙支局乡邮员,32年来,义务为贵州山区群众服务,先进事迹如下。



  张林昌  男,苗族,中共党员,1964年10月出生,1983年入伍,1987年退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贵州省锦屏县分公司启蒙支局乡邮员。退役后主动申请到全县最难走的邮路送信送报,32年来坚持为偏居一隅的苗族侗族同胞投递报刊、邮件140多万件,义务为山区群众代购农作物良种、生活用品、代取款,被山区苗族群众称为“乡邮路上的天使”和“九十九道拐上的绿色使者”。曾获全国劳动模范、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中国好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称号。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