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群众眼中的主题教育

微信图片_20191225075029.jpg

  红花岗区忠庄街道勤乐村村民唐文忠


  前段时间我们种的大棚草莓,叶片上有蚜虫、红蜘蛛,有的叶面反卷,整体长势不均匀,部分已经死苗。大家都束手无策,非常着急。村干部挨家挨户征求群众意见时,我们几个种植户反映了这个情况。没过两天,镇里就组织农技专家来基地指导,手把手教我们熬制石硫合剂、施肥、灭虫、疏花疏果等技术。由于对草莓采取急救措施,减少了损失,现在草莓已经上市,来采摘的客人很多,我们打心里感到高兴。


  汇川区高坪街道学堂堡社区居民廖中分


  去年5月,我家从松林镇庙林村搬到学堂堡社区来,社区的各种生活环境都比以前好多了,但是在乘车方面比较困难,离社区最近的公交站牌要步行15分钟。我同社区居民一起向高坪街道反映,街道党工委立即与区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通过整合资源,将23路公交车终点站设置在小区门口。目前,公交车站已投入使用,解决了1205户搬迁移民出行难问题。


  播州区泮水镇遵金村村民李昭祥


  我家终于住上了新房!真没想到,长期没有房屋住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感谢党委政府的帮助和关心,让我圆了住房梦。2014年离婚后没有房屋居住,我就外出务工了,精准扶贫第一次识别期间因为没能与我取得联系,就没被纳入识别。虽然是自身家庭原因导致我无房居住,但村支两委并没有就此不管不问。今年9月回乡后,村支两委多次联合镇相关部门为我协调宅基地建房,帮助完善建房手续,还给了补助资金,让我顺利住上了新房。


  遵义市民仇斌


  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乘坐高铁出差,每次回遵义,在高铁站的遭遇都让我头疼,乘车的地方,一堆出租车堵着,非得问你拼不拼车,不拼车就要加价,近点的地方还要拒载。进站口也是被“黑车”霸占,漫天要价。现在秩序比以前明显好多了,出租车乘车处都是正常上车就走,不会再要求加价,也不会拼车,进站口的“黑车”也没有了。听说这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遵义市交通运输局检视出来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的成果,真心点个赞。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钱诚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