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访谈】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党组书记马雷:要更加精准的聚焦脱贫攻坚

  • 作者:周雅萌 郭加尧 汪国锋 黄国平 周自立 周尧 杨凯茗 王颖 冯晨阳
  • 编辑:孙远铭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2-24 23:46:03

  12月23日至24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党组书记马雷在接受天眼记者采访时说,本次全省经济工作会议贯穿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对进一步抓好贵州的招商引资工作,尤其是产业招商作出了明确的要求。

  “我们既要守住底线,也要通过创新思维、发展思维去寻找更多的企业的目标,同时,要更加精准的聚焦脱贫攻坚,聚焦农业产业化、工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通过产业的招商更好地增加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在马雷看来,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方面是对外的招商,另外一方面也要抓好贵州营商环境的建设。

  “要全面的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把条例的落实作为我们重要的一个招商引资的保障。”马雷认为,需要通过建立一个服务优于周边,成本低于周边的营商环境,去赢得更多的企业的青睐,形成贵州产业的聚集。

 文/视频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雅萌 郭加尧 汪国锋

  黄国平 周自立 周尧

  杨凯茗 王颖 冯晨阳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