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茅台“十四五”产能规划:茅台酒5.6万吨,系列酒5.6万吨,习酒近5万吨

  12月23日,遵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洪成到茅台集团调研,与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座谈。座谈会透露,茅台将在“十四五”期间形成茅台酒5。6万吨,系列酒5。6万吨,习酒近5万吨的产能规模。


  “茅台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2019年茅台集团在遵义市的支持下迈上了千亿台阶。”


  李静仁表示,茅台将把2020年作为“基础建设年”,着力强基础、补短板,保证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接下来茅台要集中开工一批事关企业长远发展的重点工程项目,在“十四五”期间形成茅台酒5。6万吨,系列酒5。6万吨,习酒近5万吨的产能规模。茅台的金融板块、文旅产业、地产、酒店业也会积极服务地方经济。茅台机场、茅台学院等还会继续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


  胡洪成表示,茅台为遵义市的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遵义市、仁怀市、习水县等相关单位要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和茅台的高质量发展。要完善有机高粱基地规划,积极支持打造好茅台酒生产的“第一车间”。要尊重环境承载力,共抓生态大保护,保护好企业长远发展的空间。要加大打假保知力度,保护品牌合法权益。要继续增强遵义酱香酒的核心竞争力,让更多消费者喝到优质的酱香型白酒。


  来源/贵州茅台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