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线路全长15.2公里!贵阳有轨电车T2线一期建设信息出炉

  日前,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贵阳市有轨电车示范线(T2线一期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公示,披露了贵阳有轨电车T2线一期工程相关建设信息。


  据悉,贵阳市有轨电车示范线(T2线一期工程)连接高新区、白云区、观山湖区,是贵阳市有轨电车网络的重要组成,途径"数博大道"走廊,串联贵阳最为重要的科创发展基地,是城市发展、更新基础轴线,同时也是新型绿色轨道交通线路,可作为轨道交通的接驳线(辅助线)及换乘线(支线、加密线)。


  贵阳市有轨电车示范线(T2线一期工程)起于观山湖区长岭北路与林城东路路口,止于高新区创筑路与科创北路路口,主要沿长岭北路、白金大道、天元路、铝兴路、科创南路、高纳路及创筑路敷设。线路全长15.2公里,其中高架线15公里,地面线0.2公里,共设车站17座,最大站间距1.54公里,最小站间距0.52公里,平均站间距0.93公里,在创筑路与科新北街路口东北侧设车辆段1座。


  根据贵阳市政府印发的《贵阳市推动基础设施"六网会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贵阳市将在2019-2022年全面启动建设3条有轨电车线路。据了解,2019-2022年,贵阳市将推进有轨电车线网规划建设,实现贵阳市轨道交通与高铁站、汽车站、机场等重要交通节点的便捷换乘,全面启动T1线、T2线、T7线建设,新开工建设有轨电车项目约65公里。


来源/ZAKER贵阳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