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批8000多个!贵阳将为路边停车位安装地磁传感器

  近日,来自贵阳市交委的消息,云岩、南明、观山湖区的首批8000多个路侧停车位将安装地磁传感器,为贵阳智能停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接入停车位数据。


  数据采集系统在交通监控系统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地磁传感器可用于检测车辆的存在与否和车型识别,是数据采集系统的关键部分。当驾驶员把车辆停在车位上,地磁传感器能自动感应车辆的到来并开始计时。待车辆离开时,传感器会自动把停车时间传送到贵阳智能停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计费。


  建设贵阳智能停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可实现停车位统一管理,有利于掌握全市停车数据等情况,为政府了解停车现状、车辆信息等提供数据参考,交委、交管部门也可以通过数据分析进行交通疏导调度,减少拥堵发生。目前,贵阳市正在梳理市区两级国有企业投资建设的停车场、医院、公园等室内停车场的数据资源,将数据接入贵阳智能停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实现数据融合共享。今后,市民只需用手机下载贵阳智能停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APP,就可以实时查询周边的停车场位置及停车位信息,缴纳停车费,实现车辆快速通过等。


  来源/贵阳日报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