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飞越新贵州】兴仁:今朝看锦绣 城乡共辉煌丨最美我的县





  沿着汇入北盘江的麻沙河追溯而上,长达90多公里的河流

  时隐时现、七伏七出,汉元鼎元年称“漏江”。



  她滋润着一片1785平方公里的土地。

  自东汉时期,就有“巴郡守丞”驻守。

  千百年来,养在深闺,待人寻访其华贵与美丽。



  直到1914年,取《礼记·大学》中“一家仁、一国兴仁”之意,定名“兴仁”。

  兴仁——兴旺之地,仁义之城。

  富饶,多彩,美丽。



  这儿平均海拔1300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农作物生长的沃土,沉甸甸的“粮山”是老百姓的“金山银山”。

  这儿地形奇特,莽莽群山、高峡草原组成了一道道壮丽的景观,亦是一座座富矿,储藏着45亿吨煤炭以及丰富的黄金资源,是前景广阔的能源基地。

  这儿空气清新,旅游资源丰富,高原草场放马坪,野草葱茏风光迤逦;鲤鱼湖中桃花源,山水之妙如人间仙境;三道沟里万亩竹海青翠无边、层层涟漪碧波荡漾;绿荫河畔水为魂,古典与现代相筑交织成美好映像。



  一缕微风吹拂,还能听见远方的天籁,那是激情豪迈的苗族飞歌,是雅俗绝响的八音坐唱。

  山的脾气,山的气魄、山的胸襟和山的胆识,练就了兴仁人敢想、敢干、敢为,走出了一条欣欣向荣的发展新路。

  减贫摘帽、撤县设市、同步小康,三大历史任务完成的背后,浓缩了兴仁市所有经济社会发展面貌的改变,展现了民生领域所有成就。



  一幅工商活跃、高楼林立、瓜果飘香、百姓安康的壮丽画卷铺陈开来,灿烂夺目,耀眼辉煌。

  滔滔历史长河,巍巍丰碑耸立。

  在未来奋斗征程中,兴仁各族儿女定会雄姿英发、踏歌而行,共同谱写锦绣华章。



  指导单位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委网信办

  出品单位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执行 天眼新闻

  策划/监制 王璐瑶 陈海东 廖必翔 黄峰 陈乾熙

  文字记者 刘丹

  摄像记者 班浪 周自立 罗振飞 张茂文(实习)

  后期编辑 周自立

  包装 杨绍辉 曹雪薇

  责任编辑 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