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地铁S3线、S4线将接入双龙经济区

  12 月 18 日,贵阳市轨道集团总工办组织设计单位对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范围内规划的远景轨道交通线路停车场选址进行了现场踏勘比选。


1.jpg

  勘察现场


  据了解,贵阳轨道目前规划的轨道 S3 线、S4 线具备进入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范围运营的条件。此次勘察结合了区域规划条件及线路走向,并在实地现场进行了踏勘比选,以尽快落实停车场选址,确保满足后续轨道交通线路配套功能的需要。


2.jpg

  轨道交通 S3 号线


  线路全长 55 公里,设车站 22 座,估算总投资 357.5 亿元。对于整合中心城东西向连片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线路由西向东串联了百花新城、观山湖区、三桥马王庙片区、老城区、龙洞堡—龙里临空经济区 ( 双龙经济区 ) ,并预留了向北至修文,向东至龙里的延伸条件。覆盖百花新城、西南商贸城、花果园大型居住区、老城区、双龙经济区等重要的客流集散点。


  轨道交通 S4 号线


  线路全长 54.2 公里,设车站 20 座,估算总投资 216.8 亿元。作为远景预留控制线,主要是应对市域快铁难以满足南部组团横向联系以及南部组团发展的风险。从西向东串联马场科技城、花溪大学城、经开区、临空经济区,并预留了向西延伸至平坝的条件。


来源/贵阳网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