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保持奋进贵州的奋斗姿态

  在成贵高速铁路通车之际,贵州省党政代表团乘坐高铁列车,沿这条新的出省快捷通道赴四川省学习考察,感受发展脉动,推动川黔合作。而就在上月,成贵高铁即将通车之时,两省在贵阳座谈,谋划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所见略同、一拍即合。


  一条条横贯东西纵跨南北不断延展的高铁线,是奋进贵州的精彩诠释。千里取经、精准招商、探寻合作,则是贵州干群奋斗姿态的生动写照。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今年以来,我省党政代表团先后赴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四川等兄弟省市学习考察。横比“他山之石”,感受到兄弟省市良好的发展势头、先进的发展经验、向上的发展劲头,让贵州的“关键少数”开眼界、长知识,有所悟、有所得。


  取人之长,关键要正视我们存在的差距,保持昂扬进取奋进的姿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为我所用。补己之短,最终落脚点还是求真务实,继续努力奋斗,把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和具体举措,真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我省党政代表团几次出访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能坚持对方能及、我方所需,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我省实际谋合作,开展精准招商诚意满满贵在务实,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体现着抓具体抓深入的作风和举措。


  千忙万忙,不抓落实都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都是虚招。实干,是永远都需要的状态。从广药集团98天就开发出刺柠吉系列产品到越秀集团78天就实现贵州农产品深加工、进入大湾区市场的突破……这些具体精准对接的成功案例都是实干的结果。


  当前,贵州正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更需要保持奋进贵州的奋斗姿态,坚持抓具体抓深入,逐个击破前进路上的困难,把贵州的事情办好,更好造福贵州各族人民。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评论员 许邵庭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