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年贵州省网站平台从业人员知识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12月19日,由贵州省委网信办指导,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主办的“2019年贵州省网站平台从业人员知识技能竞赛”在贵阳举行。


A63I1534.jpg

  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贵州网站平台依法依规办网、履行主体责任的思想意识,提高抓好导向管理、内容管理的实际工作能力,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加强从业人员学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网络综合治理,维护良好网络生态环境,为建设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夯实基础。


天眼新闻战队.jpg

  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分为淘汰赛和决赛两个环节。上午,经过激烈角逐,全省14支参赛队伍中,天眼新闻战队、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队、遵义网代表队、黔南代表队、黔西南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下午,决赛现场高潮迭起,6支队伍纷纷使出看家本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展示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扎实深厚的业务功底。经过必答、抢答等环节的激烈比拼,遵义网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黔南代表队、黔西南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天眼新闻战队、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A63I1814.jpg

  颁奖现场


A63I1859.jpg

  天眼新闻战队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竞赛通过网上答题和现场竞赛两种方式进行。全省各新闻网站、县级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平台共5000余名从业人员通过网上答题参与了此次竞赛,基本实现网站平台从业人员全覆盖。


来源/中国党刊网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肖知潞 胡桅可 王飞 陈鹏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