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毕节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织金县白泥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云毕不认真履职导致先锋村能繁母牛项目失败等问题。2017年,卢云毕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未按要求开展项目验收,在明知该项目未经县级验收和验收资料造假的情况下,提议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支付项目资金,且对项目资金使用监管不力,金尚億养殖场得到该项目50万元资金后,擅自将养殖场的牛全部卖掉,导致该项目失败,联结利益的贫困户未得到收益。2019年10月,卢云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有关部门追回扶贫资金。


  2.赫章县双坪乡五里村村委会副主任陈昌银向贫困户摊派油耗费问题。2016年5月,陈昌银以到双坪乡人民政府为贫困户修改贫困户登记卡错误信息为由,私自收取五里村35户贫困户各10元油耗费共计350元。2019年11月,陈昌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赔贫困户资金。


  3.纳雍县雍熙街道海沙社区党总支书记向文玉在集体土地征收过程中吃拿卡要问题。2014年9月,在海沙社区新房子组集体土地征收过程中,向文玉利用职务之便,以提取辛苦费名义,克扣群众征地补偿款8000元。2019年9月,向文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群众资金。


  4.威宁县哲觉镇铁厂村村委会主任王玉帮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吃拿卡要问题。2018年,铁厂村在实施产业结构调整种植马铃薯项目时,王玉帮违规向147户农户每户收取10元洋芋转运费,共计1470元。2019年10月,王玉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群众资金。从上述案例来看,有的是不正确履行职责,对群众利益漠视不管,不担当不作为;有的弄虚作假,伪造资料套取国家扶贫资金;有的在服务群众过程中雁过拔毛、吃拿卡要、收取好处获取不正当利益。这些都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在全党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不收敛不收手甚至顶风违纪,性质特别恶劣,必须给予严肃惩处。全市上下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来源/毕节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