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川行记|四川企业扎根贵州赤水 致力打造西南最大竹木家具产业集聚区

  • 作者:韦一茜 周雅萌 许邵庭 李薛霏 黄国平 邓刚
  • 编辑:孙远铭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2-19 17:55:23


  【编者按】贵州与四川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习俗相近,两省合作渊源深厚、基础良好,潜力巨大。日前,成贵高铁开通,为两地交流合作勾勒出更多的想象空间。在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学习考察之际,天眼新闻记者专访多家四川企业家,记录下他们对贵州发展热土的无限期许。


  12月19日,在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对接会在成都举行。


  “贵州赤水拥有80%以上的森林覆盖率,其中主要是竹子,我们特别看中这一点。”四川云之瑞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莹对记者说。


  在对接会上,四川云之瑞责任有限公司与贵州签约项目达18亿元,主要是建设西南(赤水)竹木家具产业园三期项目,聚焦打造集家具材料研发、生产、展示、销售、物流、工旅融合发展的中国西南竹木家具产业聚集区。


  梁莹回忆道,企业于2014年11月来到贵州,感动于赤水的热情、包容、开放,也感受到赤水的风清气正。“赤水不仅自然生态好,政治生态也好,干部实在、热诚、有担当。”他坦言,正是贵州包容与良好的政治生态让企业下定决心,扎根赤水,还把一大批企业家引到了赤水。


  “我们主要做竹木家具产业,在赤水用竹资源来推动脱贫攻坚,我们非常有信心。”梁莹说,如今企业已在赤水打造了一个竹木家具产业园,一、二期已签约280家企业,入驻151家企业。

  “贵州的营商环境特别好,所以我们在贵州的再次投资是充满信心的!我们的目标,就是把赤水打造成为中国西南最大的竹木家具融合区、集聚区。”梁莹说。


来源/天眼新闻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周雅萌 许邵庭

  李薛霏 黄国平 邓刚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