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川行记|科伦实业集团董事长:贵州,中国经济版图上增长最快的新兴力量

  • 作者:韦一茜 周雅萌 许邵庭 李薛霏 邓刚 黄国 平张建 陈豪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2-19 13:04:38

  20191218101422_82342.jpg


    【编者按】贵州与四川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习俗相近,两省合作渊源深厚、基础良好,潜力巨大。日前,成贵高铁开通,为两地交流合作勾勒出更多的想象空间。在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学习考察之际,天眼新闻记者专访多家四川企业家,记录下他们对贵州发展热土的无限期许。



20191219122015_22248.png


  12月19日,在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对接会签约仪式现场,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革新为贵州发展前景“站台”,“川黔区域是一个正在不断增长的新兴市场,两省省委、省政府把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这是极具远见的。”

  刘革新回顾道,科伦实业集团进入贵州清镇市已经十七年。“路遥知马力,我们充分感受到贵州省良好、稳定的投资和营商环境”,在他看来,贵州是中国革命的福地,也是中国经济版图上增长最快的新兴力量之一。

  他举例,2015年在北京参加“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推介会”后,决定将科伦集团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产品——可立袋®同时投放到四川科伦和贵州科伦,形成川黔两省的桴鼓相应之势。

  “2016年11月,当我出席贵州省在成都举办‘面向500强企业投资说明会’的时候,贵州科伦的利税总额已超过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了85倍,科技转化成效显著。”

  刘革新介绍,贵州具有发展大健康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贵州市场充满了对高性价比产品的不尽需求。“这个资源丰富、生态良好的省份需要技术创新型、环境友好型、具有强大国内外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技术。实业家们普遍认为市场机会比资金和项目更为重要,弥足珍贵的是,贵州省为本省创新型产品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接口。”

  “凤飞翱翔兮,非梧桐不栖。”刘革新毫不犹豫地表达了科伦对贵州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并透露科伦实业集团决定未来三年陆续向贵州投放十余项创新产品,解决民众用药安全性、有效性和可及性的问题,同时为贵州充分利用后发优势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周雅萌 许邵庭 李薛霏

邓刚 黄国 平张建

海报设计/陈豪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