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川行记|新希望集团大赞高铁通两地:川黔人民将走得更近,感情更亲,日子更甜!

  • 作者:周雅萌 韦一茜 许邵庭 李薛霏 邓刚 黄国平 张建 陈豪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2-19 12:50:41

   20191218101422_82342.jpg


  【编者按】贵州与四川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习俗相近,两省合作渊源深厚、基础良好,潜力巨大。日前,成贵高铁开通,为两地交流合作勾勒出更多的想象空间。在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学习考察之际,天眼新闻记者专访多家四川企业家,记录下他们对贵州发展热土的无限期许。


微信图片_20191219122744.jpg



  “贵州和四川山水相连,多年来,两地较密切的经贸往来,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12月19日,在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对接会签约仪式现场,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赞叹道。

  12月16日,成贵高铁全线开通运营,成都到贵阳仅需3个小时。

  一条高铁,织密西部高铁路网,对于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助力川黔脱贫攻坚,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我们相信,川黔两地互为客源地和目的地的区域市场对接将更加紧密,川黔人民将会走得更近,感情更亲,日子更甜。”刘永好无比期待。

  高铁拉近的不仅是两地人民的距离,新希望集团与贵州的合作同样令人可期可待。


20191219121112_47633.png



  近年来,贵州省强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统筹推动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在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的显著成绩。在刘永好看来,独具特色、潜力无限的产业集群,让企业看到贵州正成为让产业迅速成长、投资者获得丰厚回报的肥沃土壤。

  面向新时代,新希望集团把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支点。“我们将依托新希望三十余年扎根农业的深厚积淀,积极发挥龙头企业优势,在贵州培训一批绿领新农民,努力推进“造血式”扶贫新模式,为贵州培养更多留得住、用得着的技能型人才,让他们享有技能,帮助彻底脱贫。”刘永好说。

  “我们坚信,贵州的未来发展不可限量!我们期待,与贵州携手共进、乘势而上,加强对接、深化合作,推动贵州与四川不断开创友好合作、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新局面!”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雅萌 韦一茜 许邵庭 李薛霏

邓刚 黄国平 张建

海报设计 陈豪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