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川行记|东方电气董事长邹磊:期待深度融入贵州未来发展

  • 作者:韦一茜 周雅萌 许邵庭 李薛霏 邓刚 黄国平 张建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2-19 13:00:12

20191218101422_82342.jpg


    【编者按】贵州与四川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习俗相近,两省合作渊源深厚、基础良好,潜力巨大。日前,成贵高铁开通,为两地交流合作勾勒出更多的想象空间。在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学习考察之际,天眼新闻记者专访多家四川企业家,记录下他们对贵州发展热土的无限期许。


20191219121112_47633.png


  “东方电气的发展离不开四川省、贵州省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12月19日,在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对接会签约仪式现场,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磊说。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气”)作为现如今发电装备产量最大、产品品种最齐全,全球唯一“六电并举”的企业,在能源装备领域的科技创新落地与贵州省有着深厚渊源。


  截至目前,东方电气为贵州省提供电力装机超过1600万千瓦,占贵州省总装机量的40.7%。

  今年2月份,由东方电气和贵阳能源联合申报的贵州威赫66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项目正式列为国家电力示范项目,该项目也是目前世界上燃用高硫无烟煤容量最大、参数最高、机组整体性能最先进的循环流化床机组,具有重大的示范引领意义。

  贵州省是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也是“西电东送”和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同时还是中国大数据之都。近年来,贵州大力推动实施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大力推动基础能源、清洁高效电力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做强做优,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我们衷心希望能发挥自身优势,更大维度、更深层次地融入贵州省经济发展进程之中,进一步巩固双方已有合作成果,尤其是以贵州威赫66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国家示范项目为重要抓手,打造世界级高硫无烟煤高效清洁利用和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技术应用的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大力推动在节能环保、氢燃料电池等领域深化合作,为推动贵州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合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不断续写新时代川黔合作新篇章贡献东方力量。”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周雅萌 许邵庭

李薛霏 邓刚 黄国平 张建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