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川行记|签约项目95个共893.42亿元,贵州在川收获满满

  • 作者:许邵庭 李薛霏 杜朋城 邓刚 周雅萌 韦一茜 黄国平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2-19 12:32:54

   12月19日,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对接会和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219122744.jpg


  本次对接会达成签约项目95个,签约总金额893.42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8个,总金额462.9亿元,涉及新希望集团、德康农牧集团、金杯半山集团、科伦药业公司等,涵盖健康医养、现代化工、生态特色食品、山地旅游、生态畜牧、蔬菜等产业领域。

  贵州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对接会上表示,一定为四川企业提供优先服务、优质服务,让各位企业家在贵州生活“巴实”、发展“安逸”,日子越过越“抻抖”!

  近年来,四川经济活跃、发展迅速,综合实力高居西部地区首位,是贵州重要的招商引资来源地之一。截至今年11月,四川在黔投资项目4477个,其中,铝亚集团、希望集团、科伦实业集团等一大批四川优强企业落户贵州,有力助推了贵州的发展前进。

  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川黔两省高铁直通、高速成网、航空互通、航运相联,深化交流合作的基础进一步夯实。11月19日,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到贵州考察,两省签订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和8个专项合作协议,推进两地优势资源整合协同、重点产业融合发展,川黔两省正越走越近、越来越亲。


文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 杜朋城 邓刚

周雅萌 韦一茜 黄国平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