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汇报会在贵阳召开

  12月18日,贵州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汇报会在贵阳召开。


  会上,省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及依法行政情况、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全省检察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本次代表集中视察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改革举措,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各级国家机关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为开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做准备。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执行代表职务的荣誉感使命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不断坚定制度自信,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履职,不断坚持好、完善好、实践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察民情、更聚民智;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各项决策部署开展视察,重点了解我省各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三大战略行动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围绕视察主题,深入细致收集第一手资料,进行综合分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意见建议,确保集中视察取得实效。


  会后,代表们将赴黔西南州开展相关视察调研活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盛道利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