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零违规零投诉,贵阳表彰6名“的哥”

  12月18日下午,贵阳市运管局召开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质量第15次推进会。表彰奖励贵阳市6名出租汽车驾驶员。


  据贵阳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华、陈平良、李显强、汪继平、黄守卫、桂锡友6位师傅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热情服务,2019年以来零违规、零投诉,为提升贵阳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作出了贡献。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弘扬正能量,进一步促进行业规范管理,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根据《贵州省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贵阳市深化改革推动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贵阳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决定表彰张华、陈平良、李显强、汪继平、黄守卫、桂锡友师傅,分别奖励人民币1000元,并对本人及其驾驶车辆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分别加5分。


  延伸阅读


  张华师傅系贵州金久通出租车有限公司贵AU3281号出租车驾驶员。2019年10月31日凌晨4点,张师傅在紫林庵搭载一名乘客,乘客身体不适,请求张师傅就近送医,张师傅将该乘客送至中医二附院后,见其孤身一人、疼痛难忍,便停好车帮忙挂号并陪同检查,直至上午9点乘客身体无大碍才离开。经媒体报道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了张华师傅5000元奖金,张师傅捐出了一半奖金给福利院,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陈平良师傅系贵阳市顺发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贵AUE166号出租车驾驶员。2019年10月22日晚上8点,陈师傅在王家桥搭载一名乘客送往省医,乘客下车后不慎将钱包遗失在车内,为尽快物归原主,陈师傅打开钱包查找线索,发现里面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大量现金(后乘客告知有11000多元),经多方查找,终于将失物归还乘客,乘客拿到钱包时很激动,连声道谢并拿出1000元现场感谢,却被陈师傅婉言谢绝。


  李显强师傅系贵州欣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贵AUB559号出租车驾驶员。2019年10月19日下午4点,李师傅在贵钢医院门口接到一组乘客带着一名头部受重伤的孩子,孩子当时已经昏迷,需紧急转院到省医,李师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车速,仅用6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省医,为孩子及时就医赢得了时间,并且免收了车费。


  汪继平师傅系贵州蓝色众联出租车公司贵AUF157号出租车驾驶员,2019年11月24日下午3点,汪师傅在花果园中央商务区搭载一组乘客赶往龙洞堡机场,因乘客急于下车赶飞机,将行李包遗忘在后排,后被汪师傅发现并交到蓝色众联出租车公司办公室,经清点,包内有现金3000多元及相关证件材料,经多方联系,两个多小时候后联系上失主并全数归还。


  黄守卫师傅系贵州金久通出租车有限公司贵AUE599号出租车驾驶员,2019年12月9日晚上7时30分,黄师傅在观山湖区会展城搭载一组乘客,其中一名小男孩头部流血不止,需紧急赶往金阳医院就医,黄师傅在保证安全情况下,以最快速度将乘客送至金阳医院并免收车费。


  桂锡友师傅系贵州金久通出租车有限公司贵AUE657号出租车驾驶员,2019年12月3日晚上7时50分,桂师傅在保利云山接到一名抱着年幼孩子的男乘客,孩子因发烧导致全身抽搐,需紧急赶往贵阳市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桂师傅在保障安全情况下以最快速度将乘客送到了贵医附院并免收车费。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