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启程!30余名记者深入一线采访“从毕节看贵州决战脱贫攻坚”网络主题活动

  锦绣花都,香韵四溢。


  12月18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主办的“从毕节看贵州决战脱贫攻坚”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毕节市黔西县锦绣花都易地扶贫搬迁点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1218145128.jpg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出席启动仪式,为媒体代表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省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毕节市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18145149.jpg


  启动仪式后,慕德贵走进锦绣街道综合文化站,与社区群众亲切攀谈交流,询问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就业、养老,就医就学等情况,鼓励大家积极融入新生活、适应新环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191218145156.jpg


  “党的政策好,搬到这里后,我们住地舒心、睡地安稳,生活越来越好。”从中坪镇搬迁来的70岁老人董玉维说,社区各项配套设施都很完善,真正感受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微信图片_20191218145454.jpg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中),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在启动仪式后,走进黔西县老年活动中心,与搬迁群众深入交谈


   据介绍,毕节市黔西县共有13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置搬迁群众2.6485万人。其中,锦绣花都是全县规模最大的一个。目前已集中安置4050户,共17776人。


  为了推动脱贫工作,让安置点的老百姓过上好日子,锦绣花都提出了“五个一批”的工作方式,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实现让搬迁群众“搬得来、稳得住、能脱贫、可致富”的工作目标,真正实现搬迁群众“务工就在家门口,就业不用往外走”的生活愿景。


  在锦绣花都易地扶贫搬迁点,一个个鲜活的数字,如同跃动的音符,谱写出这个冬天最动人的华丽乐章。


  在本次主题采访活动中,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等中央驻黔媒体及贵州日报报刊社、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等省主要新闻单位共30余名记者将深入毕节市、铜仁市、黔西南州脱贫攻坚一线,进行为期6天的采访报道,用他们手中的笔和镜头,宣传展示我省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实现全面同步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宣传展示我省脱贫攻坚新进展、新成就、新经验。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永利 王培 金忠秀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