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发挥示范引领促大众创业! 6家单位获评2019年度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日前,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通知,认定赤水市梦巢创客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为2019年度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今年3月,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雁归兴贵”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着力推进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加强对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动态管理,充分发挥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创业带动就业中的引领作用,省人社厅组织开展了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评和2019年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申报工作。


  按照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估考核要求,经各地申报、市(州)初审、省级评估的程序,认定赤水市梦巢创客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为2019年度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以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我省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扎实推进创业就业“双百工程”,切实发挥创业孵化基地在创业带动就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按照《贵州省财政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黔财社〔2019〕119号)规定,此次认定的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省里下达2020年下半年就业补助资金时给予充分考虑,5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按照基地所属地拨付给所在市(州),由市(州)按照相关规定拨付给基地。资金使用要严格按照《贵州省财政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黔财社〔2019〕119号)相关规定执行。

  

  2019年度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1.赤水市梦巢创客服务有限公司


  2.中国科技开发院盘州创新孵化基地


  3.毕节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园)


  4.贵州·珑云智慧众创空间孵化基地


  5.贵州岑巩经济开发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6.兴仁县创业孵化园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雨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