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群众眼中的主题教育

  • 作者:谢巍娥 王远柏 申云帆 刘苏颉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2-05 18:08:04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谢巍娥 王远柏 申云帆 刘苏颉


  黎平县九潮镇吝洞村村民吴昌贵:


  以前,大家的环境卫生意识不高,生活垃圾乱扔乱放。如今,在黎平县委宣传部的定点帮扶下,我们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大家把大路小路、屋前屋后、室内室外打理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村里还修建了垃圾焚烧池、污水处理厂,安装了太阳能路灯,铺设了石板路,硬化了通组公路和串户路,拆除了废旧猪牛圈和废弃房屋,环境是大变样了,在这样的环境居住生活,很安逸、舒心。


  播州区泮水镇遵金村村民李昭祥:


  以前,我离婚后无房居住。前段时间,我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我的个人情况后,没想到村“两委”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几年来堵在心中的“揪心事”。村干部多次联合镇相关部门为我协调宅基地建房,帮助我完善建房手续,给予我相应的补助资金。如今,我住上了新房,党员干部常来家里走访,主动问我还有哪些困难,不厌其烦地为我宣讲党的精神,让我享受相关政策。


  龙里县洗马镇金溪村村民陈权:


  以前,村里的道路全是烂泥路,一半以上的房子是木房子,卫生状况十分糟糕,村口的垃圾臭气熏天。在村里的党员干部带领下,我们村实现了“组组通”,家家户户通了硬化路,木房子变成水泥房,堆放多年的几十吨垃圾搬走了。另外,他们还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党员干部始终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老百姓也自觉自愿地投入到了建设家乡的工作中,生活环境变好了,日子越来越红火。


  正安县小雅镇桐子坪村村民罗茂学:


  我们村的房屋改造达到了90%,特别是厨房和厕所,比以前干净整洁多了。公路、连户路、进户路也硬化了,现在也都用上了自来水,日子越过越好了。娃娃去镇上上学,每天都有车接送,非常方便。以前,我们种红薯,都拿来喂猪,自从村里建起了红薯加工厂,每家种的红薯都能卖进厂里,一年收入好几千。村干部为我们做了不少事,想办法帮我们改善生活条件、增加收入,大家都记在心里。(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