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电台·晚安曲】美丽的梭罗河

微信图片_20191204225418.png



  今晚的晚安曲来自由胡歌演唱的《美丽的梭罗河》,这首歌原是一首十分经典的印度尼西亚民歌,旋律优美动人。



  这是即将在12月6日上映的贺岁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的片尾曲,也是胡歌,是胡歌首次担任贺岁大银幕男主并献声的电影。



  歌曲前半段出乎意料的选择了清唱,胡歌低低吟唱,嗓音磁性低沉犹如灵魂诉说,歌词也与影片故事息息相关,恰到好处的表达了对美好感情的眷念之情。



  “万重山送你一路前往,滚滚的波涛流向远方”,冒风雨归来,怀一腔孤勇,见过天地,也未曾迷失。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偷车团伙头目,遭遇悬赏通缉而走上逃亡之路,却酝酿出一场“搏命换赏金”的赌局,寻求自我救赎的故事。



  结合电影扑朔迷离的剧情,错综复杂的人物羁绊,这首歌尽显隐喻情绪,南方车站,暗夜霓虹,末路逃亡的情缘,生猛而危险的浪漫。



  听友留言:南方城市缩影,黑色美学的极致,冷静克制下的温情脉脉,一定要到电影院观看!



  音乐、图片来源于网络

  策划:雨飞工作室

  制作:谢欣

  监制:雨飞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