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感人!《仰望苍穹·中国天眼·南仁东传》话剧版在省图上演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程洁 


1.jpg


  12月4日,在贵州省图书馆,贵图阅读剧场——“讴歌新中国谱写新时代”——仰望苍穹·中国天眼·南仁东传正在上演。据了解,该剧根据王宏甲先生《中国天眼-南仁东传》以及王华老师《仰望苍穹》的作品改编,在尊重原著的前提下,将南仁东先生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以话剧形式的呈现于观众面前,当日到场300余名读者,演出过程观众热泪盈眶。来自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学生肖烨告诉记者,没想到这么感人,回去一定要好好读一读原著。


11.jpg

12.jpg

13.jpg


  演出结束后,贵图阅读推广团队、《仰望苍穹》的作者王华与观众们分享了创作历程。曾经和南仁东一起工作过十余年的原贵州地矿局111地质大队总工程师罗湘赣,现场为观众们讲述了建设FAST过程中的细节以及南仁东先生的人格魅力。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贵州省图书馆以新中国成立70周以年来的优秀文学作品为蓝本,通过阅读剧场把优秀人物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薄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呈现出来。让更多读者通过剧场体验,近距离与阅读推广人互动和交流,多层面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