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注意!低温天气来袭 贵阳这40余座大桥易凝冻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丹 实习生 张僡


  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贵阳,从本周四开始,贵阳市最低气温迈入“零下”。12月4日,记者从贵阳市交通管理局获悉,贵阳市区及高速公路有40余座大桥易凝冻,交警提醒司机途径此地,一定要安全、降速、谨慎而行。


  根据气象预报,12月5日起,贵阳市气温大部分时间仍然维持在零度以上,但夜间,尤其是凌晨1时至7时左右气温下降至0度以下时,高架桥、立交桥、隧道入口等路段可能出现不规则的短时凝冻,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对此,贵阳交警下发《冬季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控工作方案》,贵阳交警加大对辖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重点加强对路面特别是隧道、桥梁、临水临崖、长下坡等易发凝冻的重点道路的巡逻、疏导和路面监测,防止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


  同时,为了应对冬季以来贵阳市可能出现的低温凝冻天气,贵阳交警提醒司机:


  进入低温天气,高海拔地区的道路(例如开阳县及周边地区)以及各条道路、高速公路上的高架桥、立交桥将会是最先出现凝冻的道路和路段。


  由于桥面温度下降远远快于其它道路,容易发生其它道路通行正常而高海拔路段以及桥面却局部凝冻的现象,这种现象多发生在夜间,隐蔽性强,容易造成驾驶人的麻痹大意,再加上夜间车流量小,车速较快,因此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低温易凝天气驾车出行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放慢车速、拉大车距,特别是前方出现隧道口、高架以及立交桥时,车速一定要降低并保持足够的车距,注意观察前车动态并握紧方向盘。


  行经高速时要控制车速、拉开车距,不要随意变道,行经高架桥、立交桥时一定要控制车速,观察前车动向,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夜间行车,不要因为车少就开快车,而且,车上可准备防滑链。


  当司机一旦发现方向盘变“轻”、车轮打滑,说明已经驶入凝冻路面,请立刻松开油门、挂低速挡、握紧方向盘,千万不能急踩刹车或猛打方向,可以小幅度多频率进行点刹,尽量避免车辆侧滑。


W020191204584586530533.png


  为了增强司机的警惕性,贵阳交警公布市区及高速公路易凝冻大桥名单:


  云岩区:黔灵湖大桥(中环路北段)、偏坡特大桥(北二环)、贵开高架桥(大营坡)、市西高架桥(中山中路)、北京东路中天甜蜜小镇长下坡高架桥。


  白云区:都拉大桥(盐沙线)、冷水大桥(盐沙线)、大关立交桥(北二环)、黑石头大桥(北二环)、白金大道高架桥(白金大道)、云峰大桥(云峰大道)、同心大桥(同心路)、七彩湖大桥(同心路)、麦架桥(白龙大道)。


  花溪区:龙治大桥(贵安大道)。


  双龙新区:渔梁河大桥(机场路)、龙洞堡大道高架桥(龙洞堡大道)。


  清镇市:姬昌桥(307省道)、花渔洞大桥(老贵黄公路)。


  修文县:三板大桥(贵毕路)、下半沟大桥(贵毕路)、龙洞大桥(贵毕路)、洞门坡大桥(贵毕路)、久长大桥(305省道久长段)、桃源大桥(扎久线)、塘古塘桥(白龙路)。


  息烽县:潮水坝大桥(G210盘脚营路段)、马当田大桥(G210龙泉大道)、息烽大桥(G210柿花坪路段)、小桥河大桥(老河线路段)、底寨大桥(177县道)。


  高速公路:


  贵遵高速久长至息烽段:马山大桥、将军山大桥。


  遵贵高速(贵遵复线):永温大桥、银厂河大桥(蛇卡互通至楠木渡段)。


  花安高速:摆古大桥(13公里处)。


  南环高速:牛郎关大桥(1公里处)、花溪大桥(30公里处)、摆拢大桥(32公里处)。


  贵惠高速:洛澄河大桥(13公里处)、扬眉堡水库大桥(2公里处)。


  贵黔高速:鸭池河大桥。


  贵翁高速:清水河大桥。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