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电台·声音日历】叮当叮当,晃呀晃的牛马车时光

微信图片_20191204081643.png


  小时候,爸爸常常开玩笑地对我说,不好好学习,将来我就给你买一头牛,让你当放牛娃。天真的我,居然真的幻想过坐在牛背上的情景。



  现在,应该再也没有家长会对孩子说“不好好学习就去放牛”的话了,因为牛车、马车已经退出了交通运输的历史舞台。



  取代牛马车的,有公路上疾驰的小汽车,时速一次次突破记录的高铁,和“长着翅膀”的飞机……现在的贵州,交通运输出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690公里,88个县都通了高速公路,30户人家以上的村民组全通上了硬化路,这意味着开着汽车可以走到贵州任何一个旮旮角角。







  2018年底,贵州的铁路总里程也达到3598公里,每个市州都有了机场,贵阳进入“地铁时代”,贵州人民的出行方式有了更多、更便捷的选择。



  爷爷老了,他常常想回老家看看。前些年他的愿望都还难以实现,而现在,每年爸爸都开着车带他回老家看一眼,一边走一边回想年轻时叮当叮当,晃呀晃的牛马车时光。





  声音日历


  来自贵州日报时光的礼物


  每天早晨8:00


  我们一起重温


  历史上的贵州,历史上的今天。


  出品单位: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执行:天眼电台

  策划:天眼新闻采访中心·雨飞声音工作室

  监制:李中迪 桂林爱(雨飞)

  文字:岳端

  音频制作:谢欣

  播音:雨飞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