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早新闻丨中央纪委处理4217人;贵阳入围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百强榜;一架飞机在刚果(金)失事



  各位早安

  今天是11月25日,农历十月廿九

  现在是《天眼早新闻》时间

  每天几分钟

  早知天下事



  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中央纪委处理4217人


  按照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牵头,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在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党政领导干部、国企管理人员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国共查处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2848个,处理4217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749人,给予党纪处分2009人、政务处分1161人,组织处理449人,诫勉307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856个,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了规范管理的制度规定。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阳入围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百强榜,排名第四十九



  11月21日,竞争力智库和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发布了《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9》。其中,贵阳入围“2019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排名第49位,成为贵州省唯一上榜城市。


  点击此处看详情>>



  街名里的贵州解放史 | 贵阳盐务街



  民国初年,盐务新村草创,四周空旷,一如荒郊,左侧一条清溪缓缓流过。这里没有高楼、没有琳琅的商铺,有的只是破旧的马车和土房,还有泥泞的小路。


  2019年,盐已不再乏贵,“咸”这种味道走上餐桌,和着酸辣、就着香酥,幻化成大街小巷各种美食的配角,刺激着过往人们的味蕾,藏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回忆里。


  百年变迁,掌管着整个贵州省盐务的盐务局早已不见痕迹,破旧衰败的盐务新村立起了高楼大厦,成为参差交错的贵阳街道之一,改名“盐务街”。


  有盐就有餐食,有餐食便有生活,生活催生市井,市井发展商业。如今,盐已不再“牵制”着贵州人民,它早已悄悄的随着过去的回忆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大街小巷,走进调味盒里。岁月的更新迭代,将这里变成贵阳餐饮商业的天堂。


  点击此处看详情>>



  铜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蒙光强接受监察调查


  经铜仁市监委指定,铜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铜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蒙光强因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德江县监委监察调查。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点击此处看详情>>



  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金额突破700亿元大关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截至22日,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712亿元。


  点击此处看详情>>



  48小时900万销售额!揭秘“网红”直播一天


  位于辽宁辽阳的佟二堡镇是全国皮草生产、加工、销售三大基地之一,在国内皮装裘皮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今年以来,通过社交直播平台进行商品销售的全新模式在这里得到了蓬勃发展。今天,为你揭秘这里“网红”直播“带货”的一天。


  点击此处看详情>>



  【古今滔滔】“流浪大师”直播一月获十万,孔乙己可惜没平台



  平台犹如上帝之手,能创造一切奇迹。平台可以让“大妈”秒变“乔碧萝”。可以将“针管小丑”包装成“书法大师”,可以使“流浪大师”成为“流量大师”。


  在利益链条的捆绑下,众人拾材火焰高。一件件皇帝的新装被推广,获得超量转发,汇成超级流量。整个平台是一场饕餮盛宴。谁够快、够狠、够烂,够亡命,就能吃到流量。


  价值取向扭曲了。本分做原创做内容的“鲁迅先生”默默无闻!制造戏剧效果的“孔乙己”声名显赫。


  点击此处看详情>>



  学海有“崖”,他每天手牵学生过悬崖路,如今——


  上学路修好了,老师却倒下了



  比起城里的孩子,一群在毕节市生机镇耿官村大山深处的小学生,更清楚自己的求学路有多么“高远”。


  他们每天徒步半个小时的山路上学,其中有近半公里是悬崖路。对他们来说,学海是“有崖”的。半坡小学,坐落在川黔交界的赤水河峡谷一座无名大山半腰处。这是一个山里常见的村级教学点,4个老师、68个学生就是全校师生;一栋一层小平房、一面迎风招展的国旗,就是学校全部家当。学校虽小,却承载着山里人的希望。


  如今,通往学校的公路已经修好,学校也建了教师宿舍楼,悬崖路也安上了护栏。可是,当年担任半坡小学校长兼老师的徐良凡却“消失”了,学校里没了他的身影,课堂上没了他的声音,唯独病房里,留下了他痛苦的呻吟,因为,一场白血病彻底将他击垮了。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为避免撞衫,计算机专业大三男生订制Hello Kitty队服,引爆全场


  理科男建了支“粉嫩”篮球队



  近日,新浪微博“贵州高校那些事”发了一条微博,没想到,才发布三天时间,竟然引来9.1万次观看。那么,到底是什么内容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原来,这是一群大三男孩为了突破自我,避免撞衫,全体队员穿上一套粉红色的Hello Kitty队服上场比赛,成了网络热议的话题。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一架飞机在刚果(金)失事 至少18人死亡


  据路透社消息称,当地时间周日,一架载有16名乘客和2名机组成员的飞机在刚果(金)东部失事,营救人员称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


  坠机现场的目击者对路透社表示,飞机爆炸前有两人被救出。目前尚不清楚地面上还有多少人死亡或受伤。


  另据法新社消息,截至发稿事故已致19人死亡。



  利比亚“国民军”宣布设立“禁飞区”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武装力量“国民军”23日在利东部城市班加西宣布,将在首都的黎波里周边地区设立“禁飞区”。


  点击此处看详情>>



  埃及发现数十具动物木乃伊


  11月23日在埃及吉萨省塞加拉地区拍摄的新发现的动物雕像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23日在首都开罗以南约30公里的塞加拉地区宣布,考古队在此发现包括幼狮在内的数十具动物木乃伊以及雕像等文物若干,距今已有约2700年历史。


  点击此处看详情>>



  步步惊心!法特技人150米高空走绳索“如履平地”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日,法国一名特技人艺高人胆大,用徒手的方式在150米高得两幢商业大厦之间走绳索,表演平衡踱步。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