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答案天天有】看成就展,数“最”贵州︱搭上工业“快车”,贵州冲出“经济洼地”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谭支乐


  工业是国民经济主导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新中国成立以来,贵州工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在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上,贵州的工业产业展区引起不少人驻足关注。


580cfb8316c3983c17ea6c085bccccb.jpg

陶文彪为贵州点赞


  “这个是瓮福集团的磷矿石样品,瓮福集团是我们贵州省的大型工业企业,是拉动贵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陶文彪来自贵州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察总队,他告诉记者,贵州今天所取得的瞩目成绩离不开工业的支撑,贵州走工业化道路是符合实际的,也是贵州长远发展的需要。


  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大力推进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全省工业规模迈向了新台阶。瓮福集团作为一家国有大型工业企业,为贵州的工业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少贡献。2007年,瓮福集团中标并实施了全球最大的磷矿选矿项目——沙特曼阿顿1250万吨/年磷矿石选矿EPC项目,并帮助管理该工厂,合同金额达5.6亿美元。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贵州发展工业的同时也兼顾生态,在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基础上,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