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晚新闻丨黔西南州贞丰县、普安县、册亨县拟退出贫困县;贵州成长型企业家培养计划启动;流沙河去世;住建部整治住房租赁中介乱象



  各位晚上好

  现在是《天眼晚新闻》时间

  睡觉前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今天地球上都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



  正在公示!黔西南州贞丰县、普安县、册亨县拟退出贫困县



  11月23日,黔西南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网发布公示,贞丰县、普安县、册亨县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拟退出贫困县。


  点击此处看详情>>



  公示中!贵州拟表彰命名14个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


  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共贵州省委政法委员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评选2016-2018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的通知》等文件规定,经各市(州)申报推荐、省委政法委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相关部门审核,拟表彰命名乌当区、赤水市、余庆县、务川自治县、钟山区、西秀区、黔西县、印江自治县、雷山县、剑河县、福泉市、平塘县、兴义市、册亨县共14个县(市、区)为2016-2018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成长型企业家培养计划启动!入选民营企业家可到厦门大学免费参加培训



  11月23日,贵州省成长型企业家培训计划研修班项目启动暨说明会在贵阳召开。


  贵州成长型企业家培训计划,由贵州省委统战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实施,致力于培养一支助力贵州脱贫攻坚的民营企业生力军和主力军,搭建贵州青年企业交流、学习、成长的终身平台。培养计划包含推荐、申请、选拔、培养四个环节。入选企业家可参加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设计的成长训练营。一旦入选成长训练营,企业家个人学费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承担。


  点击此处看详情>>



  从南明河到月亮山,他们走进大山,只为带他们走出大山


老师正在为大歹小学的同学们上课

  

  月亮山绵延不绝。一个山头上,几个寨子嵌于其中,组成了大歹村。


  大歹村在贵州东南角,属全省深度贫困县从江县,属“滇桂黔石漠化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属“麻山、瑶山、月亮山三山特困地区”……


  点击此处看详情>>



  “失踪”多年后,赤水河重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


幼龄胭脂鱼(资料图)

  

  11月23日,记者从赤水市畜牧渔业部门获悉:近日,中科院水生研究所监测团队在赤水河中,再次采集到胭脂鱼。


  点击此处看详情>>



  内蒙古化德县腺鼠疫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23日,化德县确诊腺鼠疫病例的20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满,无发热等异常表现,解除医学观察,至此该确诊病例的28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下午3点45分这一刻,流沙河真的去世了,先生走好!



  88岁的流沙河,于11月23日下午3点45分这一刻真的离开人世了……先生,请走好!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一箭双星!我国成功发射第五十、五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


  2019年11月23日8时5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配套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五十、五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


  点击此处看详情>>



  虚假房源、克扣押金…… 住建部整治住房租赁中介乱象


  虚假房源、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黑中介”……近年来,住房租赁市场蓬勃发展,同时也暴露出诸多问题,引发社会关注。


  按照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牵头、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成立由部长担任组长的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部长牵头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组,纠正和查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就是要瞄准群众在租房过程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群众租房更安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有关负责人说。


  点击此处看详情>>



  全球首个血友病基因疗法申请上市:获欧洲药监局加速审批资格



  世界上首个用于治疗A型血友病基因疗法进入上市申请阶段,即将开启该病的基因治疗时代。


  11月21日,美国制药企业拜玛林(BioMarin Pharmaceutical)(Nasdaq:BMRN)对外宣布,其已向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提交了基因疗法valoctocogene roxaparvovec的销售授权申请(MAA),该基因疗法将被用于治疗病症较为严重的A型血友病成年患者。


  点击此处看详情>>



  马来西亚逮捕680名中国公民,外交部回应


  当地时间21日,马来西亚移民局宣布破获2019年以来国内最大宗的网络诈骗案。涉案团伙是一个由中国人主导、面向中国的网络诈骗集团,共逮捕680名中国籍人员协助调查。在2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也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点击此处看详情>>



  非盟要求英国移交查戈斯群岛:是时候终结殖民统治了


查戈斯群岛

  

  非盟11月22日敦促英国遵守联合国大会的决议,将印度洋上的查戈斯群岛移交给毛里求斯,彻底终结其殖民统治。

  据路透社11月22日报道,非盟当日要求英国严格遵照今年五月份联大的决议,将查戈斯群岛的主权移交给非盟成员国毛里求斯。非盟称,英国应该撤离,这样才能终结英国在当地“持续性的殖民统治”。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责任编辑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