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赴重庆学习考察“山地农机研究推广应用、产业扶贫、乡村整治”工作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段清娟


  根据2019年住黔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安排,11月21日至23日,受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委托,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为团长的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学习考察团赴重庆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山地农机研究推广应用、产业扶贫、乡村整治”主题进行学习考察。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张光奇,全国政协委员黄家培等参加。考察期间,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副市长李明清,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谭家玲、张玲等与考察团座谈交流。

  


与重庆市政协及相关部门座谈现场.jpg

  考察团与重庆市政协及相关部门座谈现场

  连日来,考察团一行深入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到重庆鑫源农机股份有限公司、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脆桃种植基地及黄精产业基地、石柱县中益乡坪坝村便民服务中心、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以及中国(石柱)莼菜农业公园等实地考察,与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了解重庆市在山地农机研究推广应用、产业扶贫、乡村整治、基本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团一行于重庆鑫源农机股份有限公司考察.jpg

  考察团一行于重庆鑫源农机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考察团一行于石柱县中益乡坪坝村便民服务中心考察.jpg


  考察团一行于石柱县中益乡坪坝村便民服务中心考察

  委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重庆在山地农机研究推广应用、产业扶贫、乡村整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令大家深受启发、收获很大。下一步,将认真梳理考察中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贵州实际提出对策建议,写好考察报告,用好考察成果,通过全国政协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贵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政协办公厅、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