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刘晓凯到榕江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指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曦

 

  11月22日,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到扶贫联系点榕江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指导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安排部署,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落实好,发挥制度优势,提高治理能力,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晓凯实地察看了定威乡格揽村农村危房和人畜混居房改造,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居住和生活情况。他要求,聚焦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加大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保障力度,让贫困群众真正安居、安心、安业。在与乡镇和村干部群众座谈时,刘晓凯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为人民谋幸福的能力,改进为人民服务的作风,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选准农村产业发展路径,创新产业组织模式,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耐心细致抓好移风易俗工作,多举措在少数民族群众中普及国家通用语言,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WechatIMG5003.jpeg

刘晓凯(右二)在定威乡格揽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刘晓凯听取了榕江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决战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党中央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不断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切实把治理能力转化为推进产业革命、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工作实绩,以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政协办公厅和黔东南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