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抖擞贵州七十年 | 印度工商联合会中国会长 Atul Dalakoti:借力“一带一路”,贵州与印度是必不可少的合作伙伴





  “抖擞贵州七十年 多彩飞扬新画卷——发现新贵州”首映活动上,《砥砺奋进的贵州》这一篇章展示了贵州在经济、交通等方面的飞速变化。印度工商联合会中国会长Atul Dalakoti作为第一个推介人,结合自身在中国的42年生活经验,展示他眼中的贵州。


  Atul Dalakoti1977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当时很难想象今天中国的样子,如此的迅猛发展,像梦一般。”见证了中国历史巨变的Atul Dalakoti,介绍了贵州与印度之间的往来交流。


  “贵州以其天然的优势,拥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贵州海上丝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到印度投资兴建广场、水厂、煤电铝一体化工业园、居民区,还和安德拉邦有电力合作。同时印度在大数据、健康医药、软件和服务业等方面具有优势,也为贵州提供了许多机遇,如阿拉宾度制药有限公司在贵州投建口服片剂和胶囊工厂等。”他说。


  而在大数据发展方面,贵州也与印度产生了紧密合作,Atul Dalakoti介绍,贵州和印度的班加罗尔通过“一带一路”紧密联结,双方共同创造了一条“信息丝绸之路”。


  而在旅游方面,贵州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实现了经济大幅增长,Atul  Dalakoti分享了源自印度的酒店独角兽OYO在贵州的发展,这个亚洲地区最大的连锁酒店品牌,目前已遍布贵州58个地区,甚至下沉至三四线城镇,已有400家酒店签约,为当地经济赋能,为中小酒店品牌化助力,增加所在地的就业机会。


  Atul Dalakoti说:“通过’一带一路’的深入发展,贵州与印度越来越意识到彼此是必不可少的合作伙伴。我相信通过双方的进一步加强联系,必将推动两方未来更好地发展。”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芳蓉 庞博

  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晓青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