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贵州省大学生禁毒宣传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花溪开班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曾书慧


  11月23日,2019贵州省大学生禁毒宣传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花溪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开班。培训班由团省委、省禁毒办及省教育厅联合组织,来自全省20所高校的100余名师生参加。


WechatIMG730.jpeg


  此次培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我省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旨在通过增强大学生禁毒志愿者队伍的专业能力,做好高校主阵地禁毒宣传教育,推动高校师生走进社区、乡镇,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工作。


  培训现场,省禁毒办同志对青少年禁毒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相关专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对青少年投身禁毒宣传的意义作用、禁毒宣传教育团队活动的理论实务进行了详细讲授。此外,在培训期间,23支“2019年贵州大学生禁毒志愿者走进万户家庭省级专项计划”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成果展示,并展出了贵州省青年学生禁毒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WechatIMG729.jpeg


  贵州中医药大学的杨荟竹是贵州省大学生禁毒宣传志愿者培训班成员之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也是一次很好的实践经验和学习机会。”杨荟竹说道,“我们在走访中发现,许多村民对新型毒品的认识不足。通过宣传,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他们对新型毒品的辨别能力和防范能力。”


  “活动期间,我们通过发放问卷、个例走访、宣传讲座、研讨会等形式进行了禁毒宣传。”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杨正银是健康人生禁毒宣讲团其中一员,“我们主要针对人群是儿童和中老年群体。他们对于‘毒品是什么?有什么危害?’等防毒知识还缺乏清晰认知。为此,我们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


WechatIMG728.jpeg


  专业的授课方式,新颖的授课内容,为参训人员营造了生动的课堂气氛,提升和坚定了广大师生的防毒意识、禁毒信心,使其更加深入地投身我省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全民禁毒活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