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直机关国家工作人员“学宪法 讲宪法” 主题演讲比赛拉开序幕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微信图片_20191120195321.jpg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省公民法治素养、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促进法治贵州建设,11月20日,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由省司法厅、省直机关工委、省法宣办联合举办的“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贵州”省直机关国家工作人员“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在贵阳市多彩贵州城拉开序幕。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共有来自省政协、省委政法委、省财政厅、省检察院、省委党校、贵阳海关等各省直单位的56名参赛选手进行角逐。初赛采用百分制计分,通过初赛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将进入主题演讲比赛的决赛阶段。中国戏剧家协会、省朗诵文学研究会、省委党校、省司法厅、省直机关工委等专家担任评委,并根据评分细则现场打分。


微信图片_20191120195305.jpg


  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感悟和时政热点,讲述了自己的宪法故事,用自己的话语阐述对宪法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的理解,选手们演讲内容丰富,或铿锵激昂、声情并茂,或抑扬顿挫、娓娓道来,展现了新时期国家工作人员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91120195502.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要一年,通过举办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使各省直单位参赛选手能够深刻学习领会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并带动全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成为宪法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91120195512.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省委党校宁华、省国安厅辛闻、省民宗委常晨、省地矿局夏冰寒、省委统战部郭敬、省直机关工委张晓群、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孙晴、省检察院杨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詹家立、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王梦珂、团省委刘崧夷、省司法厅韩林雪等总分排名前12名的选手进入决赛阶段。演讲比赛决赛将在12月6日“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期间举行,届时将向公众展现省直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尊崇宪法、爱国奉献的良好风貌,掀起宣传热潮,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