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带你看演习】这是军事演习,更是连接和平与友谊的桥梁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干江东 闵捷


微信截图_20191119235801.png


  实弹射击、战术磨合、联合演练……在连续多日的训练后,来自柬埔寨国家反恐特种部队的少校PhannVithyea(中文名:潘威)说:“这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


外国军人在以自己家乡为主题创作的画前驻足


  对于大多数参加这次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联合实兵演习的外国军人来说,到中国参加这么大规模的军演都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无论是武器装备的体验还是战术战法的交流,都有效地起到了促进相互了解、增强多边互信的良好效果,大家都说,这样的演习,将在今后大家需要共同应对挑战时提供坚实的合作与信任基础。


  交流,是每个人都反复强调的重要内容。除了训练场,我们还在运动场甚至是舞台上见证了多国军人的友谊生根发芽。


外国军人体验国画


  演习是一种手段,更是一个平台、一座桥梁。通过这次演习,我们不但将东盟防长扩大会18个国家军队的官兵用军事、文化等多方面的交融凝聚在一起,从建立联系到建立感情,从互不相识到相识相知……我们的演习,正是为了加强互信与合作,以便未来更好地共同应对挑战;我们在此相聚,正是为了今后各国人民能够长久地拥有幸福和欢乐。


中俄两国军人共同布设地雷


  演习虽会告一段落,但友谊和互信不会中止。只要沟通的桥梁建起来了,各国合作共赢的道路必然越走越远。(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