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访贵州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季泓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倩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与全国一起,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是‘中国奇迹’‘中国之治’的一个缩影,很好地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丰富实践成果。”


  贵州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季泓表示,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遵守和执行什么”作出了11项工作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严格执行狠抓落实,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带头研学,带头谈认识、谈体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我们已经走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功之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自内心、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的行动自觉。

  省商务厅将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强化制度思维,增强制度意识,重点围绕“产销对接”和“扩大开放”做文章,深入研究和破解制度执行中的难题,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季泓说,省商务厅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对涉及商务部门的工作要专题研究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确保逐项落地落实。要抓好“产销对接”助力脱贫攻坚。继续实施销售渠道拓展工程,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市场开拓和品牌质量三大体系建设,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引进优强农业龙头企业,进一步完善“贫困户 合作社 电商”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加强冷链、分拣、包装、物流、信息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稳定供给。要抓好开放体系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加强产业链、价值链研究,积极引进重大项目。扎实推进内陆投资贸易便利化试验区建设,指导中国(贵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深化贵安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积极申建贵阳铁路口岸,主动参与陆海新通道建设,抓好“1 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和全省开发区建设,提高开发区承载能力和产业聚集能力,努力把贵州建设成为更加开放包容、创新创业、活力迸发的沃土。(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