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转存!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入职手续“一站式”办理流程在此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雨


  11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根据《关于加强贵州省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文件精神,按照工作安排,省人社厅对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入职手续办理程序及所需材料进行认真梳理,制定了“一站式”办理流程。


  据悉,“一站式”服务旨在提高行政效能,为用人单位办理安置入职手续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其服务流程及所需材料具体如下:


   “一站式”入职手续办理流程


  市场处按照“一次性告知”接受用人单位报送审核材料,完成业务审核,并将材料送达事业处审核,事业处完成工资级别审核后,转送工资处,工资处依据市场处审核意见和事业处工资级别的意见,完成工龄工资等审核后,通知用人单位领取。


    “一站式”入职手续办理所需审核材料


  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安置文件(复印件)、《士官退出现役登记表》《入伍登记表》、退伍后至安排工作期间的劳动合同、社会保险、本人学历证书、资格证书;《省直单位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人事入职手续办理登记表》《贵州省机关工勤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龄认定核准表》《贵州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变动审核表》(以下三张表格可下载)。


  退役士兵接收登记表.doc

  省直事业单位工龄认定审核表.xls

  省直机关工资个人变动审核表.doc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