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建诤言献良策 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贵州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曦


  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专题研究全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审议通过《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在贵州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建诤言、献良策,在贵州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革贵州省委在学习中认为,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工作部署实。民革贵州省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努力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贵州省委在学习中认为,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对推动贵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民盟贵州省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助推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切实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同步小康胜利献计出力。


  民建贵州省委在学习中认为,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召开,对全省干部群众切实把握好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掀起宣传学习贯彻落实热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民建贵州省委将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投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为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而努力奋斗。


  民进贵州省委在学习中认为,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是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中共贵州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思考,主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对标对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贵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农工党贵州省委在学习中认为,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了贵州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找位置、勇担当、作贡献,继续在产业扶贫、医疗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过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致公党贵州省委在学习中认为,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通过的《决定》符合贵州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致公党贵州省委将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助力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十一项部署,积极围绕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献策,结合“六个参与”助推脱贫攻坚,为奋力开创“中国之治”“中国奇迹”贵州实践新篇章作出贡献。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在学习中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和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聚焦我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任务,着眼中共贵州省委对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时代价值和使命担当。


  省工商联在学习中认为,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省工商联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教育引导民营企业企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


  无党派人士在学习中认为,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是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无党派人士将不断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凝聚共识,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思想、理论和情感“四个认同”,立足本职、精准履职,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助力加快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而努力奋斗。(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