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答案天天有】看成就展,数“最”贵州︱贵州这个寨,有世界上第一座侗族生态博物馆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延卿


  贵州是一个多民族共居的省份,有着丰富多样的民族文化。在贵州秀丽古朴的大山深处,有一处堂安侗寨,建寨数百年,至今仍保持着原汁原味、古朴浓郁的侗族风情。无论是葱郁的原始森林,还是优美的侗族大歌,都令人流连忘返。


陈春燕参观成就展.jpg


  “受够了城市中的喧嚣与嘈杂,就想回归山间田园去过几天诗意的生活。”11月19日,前来参观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陈春燕告诉记者,有时候过够了快节奏的生活,就想去一次堂安侗寨,那里层层叠叠的梯田,悠闲的老牛,幽静的乡间小路,都能让自己静下心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堂安侗寨位于贵州省黎平县肇兴乡,是黔东南自治州重点民族文化旅游村寨之一,也是贵州省重点保护和开发的民族村寨之一。1999年12月9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在堂安建立世界上第一座侗族生态博物馆——贵州黎平堂安侗族生态博物馆(中国和挪威国际合作项目),被誉为“浓缩的侗乡”“人类返璞归真的范例”。(责任编辑:徐微微)